保卫处(新)
征兵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征兵宣传 · 正文
关于我校大学生预征应征工作
日期:2020-07-06 信息来源: 武装部 点击数:

关于我校大学生预征应征工作

的建议

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通知,河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相继召开了大学生预征应征工作会议,就2020年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进一步加大工作指导和政策激励力量,全为做好大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征集工作,推进军事人员现代化,提升部队战斗力。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就我校大学生预征应征工作提出以下建议,请校长办公会审议。

一、调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预征应征工作领导小组:

按照党管武装的要求调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预征应征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周春辉 卢奎

副组长:苏炜 谢霜云 孙龙国 甘勇 李欣

成 员: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武装部、学工部、校行政办公室、财务处、招生就业处责任人及各学院党政一把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武装部,张中善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学院按照要求成立本学院的机构。

二、积极做好2020年大学生的预征应征入伍工作:

大学生预征应征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强的工作,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交给学校的一项十分光荣的政治任务,大学生征兵工作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做好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是当前学校的一项政治任务。

1、积极做好2020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宣传工作:7月份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住大学生毕业季采取发放征兵宣传单、张贴征兵宣传海报、播放征兵宣传片、邀请大学生士兵典型宣传等形式,持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活动,营造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良好氛围。

2、积极做好大学城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宣讲:为了吸引有志青年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十三项优惠政策,各地相继出台了应征入伍大学享受当地人均收入、军属优待金等相关政策。2015年5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进一步完善了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从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到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到放宽退役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等六项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要在大学生征兵过程中讲深讲透,不仅要算经济账,同时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是每一位青年学生的神圣职责,是应尽的光荣义务,经过部队的大熔炉的锻炼,砥砺品格、增强意志,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这个政治账也要讲深讲透。

3、为鼓励我校学生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在国家、省、市、区对参军入伍大学生优恵政策的基础上,我校拟出台相关的政策。见附件。

三、积极参加“学习囯防"APP国防教育学习平台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高校推广使用“学习国防"APP国防教育学习平台的通知》豫国教[2020]5号文件精神,积极参加推广使用由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管主办的"学习国防"App国防教育平台,现就具体的问题要求如下: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是党和国家始终强调的一个重要战略问题,我省开展App国防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大决策指示的实际举措,是破解少数青年对家国情怀淡化、尚武精神退化等问题的现实需要。

2、密切军地合作。国防教育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坚持上下同心,军地合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同向发力。学校积极做好国防教育的对接工作,学校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学习管理员。各学院同时上报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管理员,负责本学院的"学习国防"App国防教育工作。

3、完善制度机制。建立统计报告制度,学生在线学习成绩,由平台统计汇总后出具电子证书,向学校反馈,为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科考试提个参考依据,统计汇总情况在教育部门和军队有关部门备案,对学生国防教育和军事课学习情况进行全面监测和跟踪评估。学校将国防教育和军事课情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要把依托平台抓国防教育和军事情况纳入各级分管领导年度述职考校内容,并接受教育部门和军队的检查督查。

武装部

2020年7月6日

上一条:2020年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若干意见
下一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19年应征入伍人员公示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