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平安校园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04 信息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暑假将至,为使广大教职工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现将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暑假期间教职工原则上非必要不离郑,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者,请按照学校要求逐级申请报备。

二、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确保重点”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各学院责任人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密切关注社会及学校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了解和掌握本单位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把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三、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防止师生参与电信网络诈骗、非法组织活动及加入传销组织等。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加强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高堕等人身安全教育;强化反诈、防诈、非法组织、传销组织的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掌握敏感时期和暑假期间学生出现的各种事态苗头,对发生、发现的事故苗头问题要按照信息报送的原则及时上报,保持信息畅通;

四、放假前各部门、各学院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

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感,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发生。

五、假期前学校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在排查中查出的安全隐患,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按学校的要求整改落实。部门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向学校报告,杜绝带着隐患度假期。

六、加强重点部位特别是实验室、财务处、图书馆、国资处仓库等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巡逻人员,确保安全。

七、假期前对居住在教学楼等场所内的施工人员由使用部门进行清理,不得居住在教学楼等场所内。

八、放假离校前各单位责任人要认真对所属责任区域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关水、断电、关闭门窗并落锁。

九、贵重物品按照规定存放,现金存放要符合有关规定。放假前师生要整理好个人物品,放假后四个校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对已封闭的场所无关人员禁止入内。

十、假期中严禁在校内举办大型活动。特殊情况下应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带班校领导批准,指定安全负责人,同时报保卫处备案。

十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扫黑除恶、反恐怖宣传工作,并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十二、学校抗洪抢险突击队保持高度的戒备,同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应对突发问题。

十三、假期期间的校内施工,应作出合理安排,按照疫情管控要求,并落实措施在保卫处备案,由学校责任部门按要求到保卫处办理相关出入手续。

十四、假期期间,不得以个人名义在校园内举办各类培训班,如确需在学校举办的培训活动,须报请校领导及疫情管控领导小组审批,并到保卫处备案。

十五、严格执行英才、金河、龙子湖、航海四校区的值班制度,严禁在值班过程中酗酒和脱岗,并做好值班日志的填写和交接,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十六、保卫处执行24小时执勤、值班、巡逻,做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文明执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上报。

十七、保卫处按上级文件要求成立20人的应急分队,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十八、假期期间突发问题的处置依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事故(件)报告程序落实,各学院要上报假期值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值班报警电话:

航海校区:68743145、

英才校区\金河校区:

(68229856或68229857/68229855/68229110/56786721)

龙子湖校区:65666773

学校总值班:68229878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2022年5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年下学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补充通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