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1.在学校党委、分管校长的领导下,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坚持依靠群众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和安全防范工作,为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2.掌握信息动态,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3.依据国家有关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和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4.坚持校园治安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5.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以及治安灾害事故等情况。保护发案现场,并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校内发生的刑事和治安案件。

6.认真贯彻“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消防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以及学校制定的各项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防火安全检查,及时整改火险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7.维护学校治安秩序和校园环境的稳定。制定各类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做好校内交通安全管理和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8.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防止盗窃、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9.积极开展创安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安全保卫方面的问题。加强教职员工集体户口和学生户籍管理工作,负责校园内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

10.加强对保卫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加强门卫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11.完成校党委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