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反恐防暴日常演练,维护校园安全
日期:2023-06-13 信息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的暴力劫持事件,提升安保人员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稳定发展。保卫处于6月12日下午组织安保人员在英才校区体育场进行了防暴器械培训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讲解各种防暴器械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人员之间配合。

在本次反恐防暴演练中,设置演练情境,安保人员演练遇到嫌疑人时迅速冲向嫌疑人,并用钢叉死死地叉住嫌疑人的腰部,将其控制住。持盾牌、短棍的保安员密切配合,以盾牌抵挡嫌疑人,并持短棍做好“防爆”工作。在必要时刻,保安人员可用盾牌护胸,向嫌疑人喷射辣椒水,并迅速将嫌疑人制服。

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考验了我校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增强了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安保人员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

上一条:保卫处合格评建推进会
下一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