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3-11-30 信息来源: 武装部 点击数:

各学院(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激发大学生热爱国防和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根据中宣部《全民国防教育2023年工作要点》和河南省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在全校学习院内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一、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人民武装部主办,基础科学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12月1日至12月5日17:00前

初赛时间:12月10日17:00前完成(由学院自行组织)

决赛时间:12月13日下午14:00-17:00

四、演讲内容

(一)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展示对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思想性强。

(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抒发新时代大学生的国防情怀和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河南的理解感悟;

(三)结合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河南涌现的英雄事迹,抒发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理解感悟;

(四)结合讲述人民军队建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光辉历史和新时代职能使命的理解感悟;

(五)结合讲述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抒发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感悟;

(六)结合讲述参加学生军训或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谈立志从军报国、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的理解和感受;

(七)结合讲述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事迹,抒发对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理解感悟。

五、演讲要求

以“爱我国防”为主题,题目自拟,演讲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演讲内容应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语言熟练流利,真实原创,根据所选内容抒发真情实感,感悟体会,可借助多媒体课件、符合主题内容的场景等,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

六、比赛安排

(一)报名参赛

请各学院组织参赛学生填写附件2《第二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报名同时各学院负责老师和指导老师请加入企业微信群,学院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组织初赛,于12月10日前完成初赛选拔。将决赛选手名单于12月11日12时前发邮箱:20113007@zzut.edu.cn。

(二)参赛要求

初赛、决赛均为“主题演讲”,选手自定主题进行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参赛选手可以是个人演讲,也可多人组成一个演讲小组(不超过3人)进行演讲。主题演讲可配合PPT、H5等多媒体教案。决赛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方式确定比赛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主题演讲,评委现场打分宣布成绩。

六、奖项设置及评定

决赛设置四个奖项: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组织奖5个单位,为一、二等奖指导老师颁发证书。以上奖项由学校颁发奖状证书和奖品,参照校级学生综合素质表现进行加分。未尽事宜,以评委会的解释为准。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书院)按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学院初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荐参加决赛人员名单。

八、比赛负责老师联系方式

人民武装部 刘老师 13676932003

基础科学学院 刘老师 19838167319

 附件1:“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评分标准.pdf

 附件2:2023年“爱我国防”演讲比赛选手报名信息表.xlsx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人民武装部

2023年11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查看《保卫处2023年12月份值班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