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提示
日期:2024-01-31 信息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寒假将至,为使广大教职工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假期,现将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确保重点”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各学院责任人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密切关注社会及学校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了解和掌握本单位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把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防止师生参与非法组织活动、加入传销组织和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活动。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加强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高坠等人身安全教育,强化反诈、防诈等宣传教育。

三、放假前各部门、各学院(书院)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感,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发生。

四、假期前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书院)务必再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在排查中查出的安全隐患,各单位要认真按学校的要求整改落实。部门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向学校报告,杜绝带着隐患度假期。

五、加强重点部位特别是实验室、图书馆、财务处等安全监管,做到重点部位无问题。

六、为确保学校安全,假期期间除值班人员以外,其余无关人员不得在教学区域居住,由使用部门进行清理。

七、放假离校前各单位责任人要认真对所属责任区域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关水、断电、关闭门窗并落锁。

八、贵重物品按照规定存放,现金存放要符合有关规定。放假前师生要整理好个人物品,放假后四个校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对已封闭的场所无关人员禁止入内。

九、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各单位要对所属教职工生做好扫黑除恶、反恐怖和防火救灾等宣传教育工作。

十、假期期间校内施工,应做合理安排,务必按照施工规范做好各项安全管理。责任部门按要求向保卫处备案并办理相关出入手续。

十一、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郑政通〔2024〕1号)文件精神,倡导依规合理燃放烟花爆竹,教学区域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十二、严格执行英才、金河、龙子湖、航海四校区的值班制度,严禁在值班过程中出现脱岗等违纪现象,并做好值班日志的填写和交接,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十三、假期期间突发问题的处置依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事故(件)报告程序落实,各学院要及时上报假期值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值班及校内报警电话:

学校总值班:0371—68229878

航海校区:0371—68743145

英才校区:0371—68229110、68229857

金河校区:0371—60610320

龙子湖校区:0371—6566677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2024年1月31

上一条:关于查看《保卫处2024年3月份值班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查阅《保卫处2024年1月值班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