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征兵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征兵宣传 · 正文
致高校学生的一封信
日期:2015-07-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报国自古英雄事”,踊跃报名参军是每一名有志青年的光荣选择。我国《宪法》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践行者。国防是国家之防,是人民之防,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光荣。广大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祖国的前程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火热的青春谱写出国防建设壮丽的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莘莘学子,你们接受了系统的教育,掌握了大量的知识,具备了奉献祖国和服务人民的本领,是国家建设的栋梁,是军队发展的人才源泉信息化战争是综合国力的抗衡,是科学技术的较量,是新式武器的比拼,更是军事人才的博弈和竞争。加速推进我军信息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迫切需要你们投身部队、奉献军营,占领军事人才竞争的制高点。

我们每名青年学子都有着美好的人生追求,肩负父母的重托、亲朋的期盼。军队是大学生追求梦想、展示才华、彰显本色的广阔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有的成长为英雄模范,有的在这建功立业,有的回到地方成为骨干。在人民军队这所大学校里迎接挑战,大学生能够淬火成钢,有效提升自己的组织力、实践力和创造力,可以说当兵一回、受益终生。

同学们,你们正处于人生抉择的重要时刻,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成功。绿色军营是舞动美好青春的大平台,是锻造杰出人才的大熔炉!希望大家携手投身军事变革大潮中的火热军营,把自己绚丽的青春和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联,与威武雄壮的钢铁长城紧密相融,抒写激荡难忘的军旅人生,为国防绿增添浓重的色彩,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

今年我省男青年兵役登记和征兵报名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相关政策规定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了解:一是网上咨询:全国征兵网;二是关注微信:河南省征兵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号:henanzhengbing);三是现场咨询: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或高校武装部。

参加兵役登记(含领取兵役登记证)、应征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领取被装、办理相关手续等所有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违反规定乱收费的,应坚决拒绝并及时举报。解放军总政治部纪检部监督举报电话:010-66736530;济南军区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31-5168701251685862;河南省军区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371-81670250

河南省军区司令部   河南省教育厅

一五年五月        

上一条:大学生新应征入伍宣传单
下一条:教育厅关于召开2015年河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组织高校征兵工作负责人业务培训的通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