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消防演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消防演习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7-10 信息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

暑假将至,为使广大教职工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现将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基本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确保重点”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各学院责任人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当作重要工作来抓,关注社会及学校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了解和掌握本单位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把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安全教育。

1.放假前各部门、各学院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是假期中重点人的管理工作。

2.加强预防传销、网络诈骗、校园贷等方面的教育,防止学生参与一些非法活动及加入传销组织。

3.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及时掌握学生出现的各种事态苗头,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要防止师生参与法轮功等邪教的活动。

4.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沟通。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确保学生在假期不失控管理。

5.教育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遵守交通规则,防人身侵害和财产安全。

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1.对假期前学校组织的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按学校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2.学校保卫处将对整改落实情况给予督查。放假前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部门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向学校报告,杜绝带着隐患度假期。

四、做好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1.放假前师生要整理好个人物品,按照学校要求,放假后采取封闭式管理,对已封闭的处所无关人员禁止入内。如有教工或学生进入封闭区域需到保卫处保卫处办理相关手续从二号教学楼进入并进行登记。贵重物品按照规定存放,现金存放要符合有关规定。

2. 假期中在校内举办大型活动,要经学校批准,并指定安全负责人,拟定安全教育,报保卫处备案。

3. 假期期间校内施工,应作出合理安排,办理相关手续并在假期前保卫处备案。

4. 假期期间,不得以个人名义在校园内举办各类培训班,如确需在学校举办培训活动,须报请校领导审批,并到保卫处备案。各学院如有留校学生必须把留校人员名单报到保卫处C102办公室进行登记

五、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1.严格英才、金河、龙子湖、航海四校区的值班制度,杜绝在值班过程中酗酒和脱岗,并做好值班日志的填写和交接,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

2.保卫处执行24小时执勤、值班、巡逻,做到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文明执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上报。

3.学校保卫处要协助居委会做好居民区的防火、防盗工作。教职工外出要做到邻居关照,防止被盗案件的发生。

4.保卫处按上级文件要求成立20人组成的应急分队。

5.假期期间突发问题的处置依据中州大学事故(件)报告程序落实。

6.假期期间要合理安排金河校区、英才校区、 龙子湖校区 、航海校区值班,各部门、各学院要上报假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值班报警电话:

航海校区:68743145、

英才校区\金河校区:

(68229856或68229857/68229855/68229110)

龙子湖校区:65666773

学校总值班:68229878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2018年7月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