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全知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校党字〔2021〕25号

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省委国安办《关于印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和《郑州市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保卫处 传媒学院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5日为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从4月1日到30日为集中活动时间,4月15日形成声势之后将国家安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四、活动内容及分工

(一)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1.邀请国家安全专家对师生进行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责任部门:保卫处、传媒学院

2.全校所有班级召开一次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责任部门:学生处

3.教务处要开展“国家安全”进课堂,因地制宜确定宣

传主题和宣传重点,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把国家安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整体工作中,教师在课前播放宣讲国家安全常识(课件由保卫处统一制作),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要详细讲解,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形成“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把国家安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责任部门:教务处、保卫处

4.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团课

责任部门:团委

5.举行一次“国家安全教育”为主的主题升国旗仪式

责任部门:保卫处、团委、传媒学院

6.组织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责任部门:学生处、保卫处

(二)校内外宣传

1.各学院4月15日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集中放置英才校区广场展出。

责任部门:保卫处、各学院

2.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宣传气氛的营造和对外宣传报道。

宣传部要利用各种新闻媒介加强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校报、校内宣传橱窗、广播、学校网站、学校公众号),特别是4月15日要利用宣传厨窗、广播、学校网站、学校公众号向全体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责任部门:宣传部

3.电子屏、校内海报、条幅、展板宣传

责任部门:保卫处、传媒学院

4.4月20日前以传媒学院为主,开展一次国家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责任部门:保卫处、传媒学院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方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4月29日前将有关活动的文字、图片、总结等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695072769@qq.com,文字稿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C106。

                                              2021年3月26日

                                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日印发

上一条:国家安全知识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校领导在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