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4-11-10 信息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掌握在突发火灾事故中的逃生疏散方法,使学生在突发火灾事件中做到紧张有序、安全及时地撤离现场,减少或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11月6日下午14:00,中州大学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举行。中州大学校长司福亭和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领导及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张张中善主持。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地开展,保卫处提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灭火知识培训;专门召开会议,制定详细演练方案,落实了各项工作任务,并进一步明确了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

     校长司福亭做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动员讲话。他说: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认真做好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增强灭火逃生自救能力,有效减少恶性火灾害事故的发生,我校举办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做到在远离火患的同时,更应善于发现火患;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更应注重开展消防实践。用育人的思维、用敢于负责的态度,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创建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

    随着校长司福亭的演练指令的发出,中州大学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警戒组在火灾现场拉起警戒线,疏散组指挥引导楼内学生从安全疏散通道撤离,大楼里参加演习的师生按照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疾行,顺着疏散标志纷纷有序地从楼内跑出,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接着,灭火组分为12组对火灾进行扑救。整个演习活动有条不絮的开展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校长司福亭做演练动员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校长司福亭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维稳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